商学院全体党员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商科、新建设”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硕)为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力推动商学院基层党组织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校党委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商学院工作实际,12月21日商学院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商科、新建设”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士赵同志在商学院党员活动室做2018年商学院党建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中总结了今年来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以校党委制定的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坚持从严从实抓基础、抓规范、抓长效,进一步规范了我院各级基层党支部的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和台帐建设,实行严格考评验收和动态管理,有效夯实了党的基层基础,形成分类定级的长效机制和创先争优、比学赶帮浓厚氛围,推动我院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提升。

        接下来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飞带领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共同集中学习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他强调道,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诸多举世瞩目成绩的总结,改革开放40年的巨变是一代代各行各业建设者用青春奋斗出来的,今天的我们依然应该从前辈的精神中汲取能量,真正做到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通过对会议内容精神进行的专题学习探讨,确保党员们深入理解,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党的理论思想真正落实到教育教学中。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李硕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黄大年》的观影券发放给党员们,并根据党员教师们的工作时间,分批组织党员教师前往影院观看。影片《黄大年》讲述著名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同志不忘初心、矢志报国的感人事迹,讴歌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教育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新一代科技教育工作者的英雄形象,表达了当代科技工作者赤诚爱国的情怀和忘我奋斗的精神力量。

        希望通过观看影片《黄大年》,使党员教师们深受黄大年同志精神力量的感染,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炽热情怀,学习他创新创造、不懈追赶国际前沿科技的可贵担当,并在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忘我拼搏的人才栋梁。

(审核: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