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23
分享:

       4月19日中午,商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交流会。党总支副书记徐志凤、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晓蓉,党总支组织员李硕,第二学生支部书记武艺,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本次座谈交流会。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晓蓉主持。

       

       座谈会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开展积极地研讨,围绕学院学科的建设发展评估,积极建言献策,同时结合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明确毕业生党员的责任与任务。

       在徐副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组织委员刘晓蓉老师围绕会议主题对毕业生党员做出以下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要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要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要积极适应角色变化,争做优秀毕业生;四要珍惜校园生活,做文明离校表率。

       接下来,参会的毕业生党员们一一作了发言。他们结合大学生活中特别是入党以来的切身体会,交流了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表达了对母校教育、党组织培养的感激之情,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度过的美好时光。他们表示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使命,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秉承“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在社会中、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部分毕业生党员还对我校党员的培养考核、学生教育管理、学科发展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热烈的讨论发言结束后,组织员李硕老师从党员组织关系、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书、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三个方面,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讲解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及注意事项”的主要内容,并重点提醒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即将毕业之际,做好组织关系的转接工作。

       座谈会的最后,徐志凤副书记勉励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志们,本次座谈既是一场特殊的党课,也是一场思想交流的座谈会。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共产党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之际,各位正值青春年华的毕业生党员用这样的方式向党交心,向党表决心,更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她希望,毕业班的党员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和“新华学子”的两个身份,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添彩,不辜负母校对大家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