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智慧校园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15
分享:

关于我校智慧校园上线运行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部署规划,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积极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全力实施涵盖硬件、软件、数据、网络四大保障内容,努力实现“十个一”工程。2019年下半年开始,实施包括统一身份认证、统一数据平台、统一信息门户、移动门户微校园等内容,目前已完成平台搭建和校级业务系统集成,经测试具备上线试运行条件。请各单位广泛宣传,督促全校师生使用。

      安徽新华学院智慧校园平台充分体现了“互联网+”和数字化、可视化、流程化的发展潮流,可提供统一的业务查询和在线业务办理,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路”,切实减轻师生办事成本和管理服务人员的工作压力,持续有效提升学校运转保障效能,实现管理和服务的“双减负、双受益”。
      一、访问方式
      1.PC端:信息门户访问地址为https://my.axhu.edu.cn,仅限校内使用,校外访问需要使用SSL VPN;
      2.移动端:教职工用户使用“钉钉-微校园”,学生用户使用“微信-掌上华园服务号-微校园”。
      二、用户登录

      教职工:用户名:工号或身份证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末位为X需大写)。
      学生:用户名:学号或身份证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后六位(末位为X需大写)。

      因只用一套账号密码即可进入多个应用系统,请用户妥善保管好密码,并定期修改密码。密码遗忘可通过手机短信找回,请用户第一次登录自行绑定手机号。

除账号密码登录外,还可以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

      三对接业务系统

      目前OA系统、教务管理系统、档案管理系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系统、科研管理系统、智慧资助系统、资产管理系统、一卡通、报修管理系统、座位系统、网上办事大厅已完成统一身份认证对接,实现单点登录,即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即可在信息门户中直接访问以上业务系统,无需二次登录。

      四、网上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中网上办事大厅包含从OA迁移的教职工流程,教职工从网上办事大厅点击流程名称即可发起流程,无需进入OA系统;本次上线新建了8个学生业务流程,学生在此可发起跟踪流程。移动端微校园-网上办事大厅流程与PC端同步,数据互通,两端提交的流程可互相跟踪审批。

      五、移动端微校园

      微校园包含网上办事大厅、报修、缴费平台、第二课堂等系统,以及图书借阅查询、课表查询、成绩查询、校历查询等查询类的小应用。

      目前系统还处于试运行期,有些功能尚待完善,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反馈,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电话:65872710。学生用户问题反馈请加操作手册内的qq群。

      附件1:教职工智慧校园操作手册

      附件2:学生智慧校园操作手册

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