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我飞翔” 第13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2
分享:

“创意我飞翔”

第13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

第一部分:大赛整体规划

一、大赛启动

现于11月上旬启动2020年“创意我飞翔”第14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旨在通过比赛形式与高校组建营销实践基地,由老师指导学生开展饮料产品市场调查、推广营销策划、产品销售实战等内容,锻炼学生策划和营销实践能力,储备优秀人才。

二、大赛主题:

“创意我飞翔”第14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

三、大赛口号:“创意我飞翔”

四、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2月

五、主推产品:pH9.0苏打水、黑糖奶茶、藜麦牛奶粥、日式乳酸菌、一茶、AD钙奶、350苏打水、纯净水、营养快线、八宝粥等娃哈哈全品项,开展产品调研、方案策划及营销实战推广。

六、活动对象:全国800所高校,参赛5w余人,覆盖1400万高校学生。

七、活动创意:大赛采用抖音app进行产品广告创意策划,占策划分数的20%。

八、流程管理:

活动时间

阶段进度

组织流程

10/1-10/31

启动和洽谈

社团组委会将具体方案细化,根据学校具体日程安排确定活动进度,制定方案报学校审核,通过后即开展活动。

11/1-11/5

完成宣传报名工作

开展宣讲会及报名工作。

11/6-11/10

宣讲会阶段

组建团队,开展宣讲会,讲解大赛内容,组建参赛团队QQ群,发布制作营销策划相关案例及信息。

11/11-11/17

策划阶段

参赛团队进行策划PK。

11/18-11/20

实战阶段

参赛团队进行实战PK。

11/20后

评选阶段

对参赛团队进行答辩评选打分,评选出前三名团队并颁发奖励。

赛制内容:

参赛学生以4-8人组队方式参与,每个学校最低10支队伍,比赛分为创意营销策划方案比拼及营销实战两个环节,每个环节占比50%。两个环节全部结束后,累计总分进行评比。

1、创意营销策划案比拼环节——参赛队伍以团队为单位提交方案并参与评比,方案内容包括:①ppt一份,占比80%;②抖音创意视频一份,占比20%。

2、营销实战环节——各参赛队伍根据前期策划的落地推广执行方案开展产品营销实战,试验成效。在销售过程中扣除成本所产生的价差全部归学生团队所有,在体验感受商品推广销售过程中,能够获得除奖金证书外额外的收益。

、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现金1000+荣誉证书

二等奖一名:现金500+荣誉证书

三等奖二名:现金300+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荣誉证书

第二部分:大赛具体执行流程(供参考)

第13届娃哈哈全国大学生营销策划大赛主要包括洽谈启动、校内宣传报名、组织活动宣讲会、推广方案提交、方案实践比拼、现场答辩与颁奖6个环节。

1、宣传报名阶段(111日-115日)

组织方进行宣传预热。线下通过在图书馆、体育场等人流量聚集区张贴活动宣传条幅、海报吸引学生参赛,线上利用校团委、院系、社团等自媒体平台进行活动宣传。参赛学生队长需在网上报名参赛,填写报名信息,同时亦可在网站上下载参赛素材、上传产品推广方案、交流参赛心得。

宣传方式选取:

①线上宣传:学校自媒体(校官微官博+协会公众号等)进行营销大赛宣传,制造大赛热度,鼓励学生参与报名。

②线下宣传:组委会张贴海报,扫楼或者扫班进行发放传单,悬挂横幅,在学校主干道摆摊宣传报名。

③后期宣传:营销大赛结束后,校方自媒体平台与协会公众号发送营销大赛落幕通告,将营销大赛优秀成果分享传播。

④抖音宣传:可以采用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宣传。

2、活动宣讲会阶段(116日-1110日)

组委会组织比赛宣讲会,选择礼堂、阶梯教室、会议室等针对参赛团队及感兴趣同学对活动要求进行宣讲,宣讲会包含大赛介绍及参赛注意事项、优秀案例赏析等。

3策划阶段1111日-1117日)

队伍报完名后进行销售策划和方案策划思考和准备,撰写策划案,在实战中修改完成策划并进行最后的汇总评比。要求参赛团队要针对命题产品中的新品、经典产品,如何在本校成功推广进行思考,撰写活动策划,对策划方案中的宣传点及促销办法要进行详尽、深入的分析和阐释,完成方案策划后提交方案。

策划方案方向和要求PPT格式,占比80%

① 营销方案类。为针对某一群体、区域或全国执行性的、有针对性的推广方案,要求有明确的费用预算及投入产出比测算,可包含广告投放、媒介策略、地推活动、渠道运作方面的内容。

② 产品提升类。选择上述产品中任一款产品撰写该品整体提升方案,须包括竞品分析、产品消费者调研、包装改进设计图及创新的概念卖点、人群定位,推广办法等内容。

③ 新品创作类。设计并策划一款全新的饮料,包括产品设计图、概念卖点及可执行性强的营销方案(鼓励自由创意与设计,但须符合常规包装形态,包装材质也为市面常用)。

④ 广告策划类。可以针对以上任意一款产品的创新设计,包括针对包装点进行平面设计创新、卖点创新、广告创新等,需提交产品设计说明,包含瓶身设计、箱体设计和广告海报设计等,广告部分可加入广告脚本及时长,内容描述。

创意产品视频(占比20%通过在抖音APP上传创意产品视频,需要体现我司产品,广告创意。

4、方案实战阶段1118日-1120日)

组织参赛团队进行方案实践,通过实践验证和修改策划案。

5、现场答辩与颁奖(1120

在校礼堂、阶梯教室组织现场答辩及颁奖,推广方案占50分,实践推广效果占50分。

评分项目

细则

评分标准

权重

推广方案

(占50分)

PPT策划案

调研结果

考核样本量及分析结果

2分

宣传办法及内容

宣传内容是否有创意,紧贴产品特性。

15分

营销策略

目标市场定位分析及策略制定

15分

执行方案

方案的可行性

4分

费率比

方案投入产品比

2分

写作格式

格式规范、内容简明扼要

2分

创意视频

抖音app产品创意视频

根据抖音app视频创意及点赞得分

10分

促销实战

(占50分)

实战效果

累计销量、累计销售金额

销量严格按照公式进行打分

50分

 

6、大赛组织要求:

校内组委会在大赛执行中请严格按照方案的各环节进行,积极动员学生参与,保障比赛的完整性和严肃性,以下为本次大赛后续比赛注意事项:

① 大赛完整性:五个基本环节即宣传报名;举办校园宣讲会;营销策划案的征集评比;营销实战环节;校内评比颁奖。

② 报名及答疑环节:延续往届比赛宣传和报名方式,组建好队伍后须建立本校参赛队伍QQ群,做好参赛者管理和答疑工作,确保沟通渠道畅通,比赛中出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

③ 反馈工作:校内组委会负责人沟通各项工作内容,了解校内营销大赛具体流程出现的问题并帮助解决。

④ 自媒体宣传:大赛期间着重进行线上宣传,邀请联系校内有影响力的公众号,或在大赛主办方的微信公众号发布各阶段新闻通讯稿,邀请参赛学生分享参赛经历和心得,对参赛同学予以鼓励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