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世国一行到商学院开展申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龚欣)3月14日上午,副校长杨世国、科研处处长王琦进、副处长张帆到商学院开展商学院与财会与金融学院申硕工作调研。商学院执行院长王士赵、院长陆克斌、副院长刘冬艳、副院长吕翔、财会与金融学院副院长蔡冬梅及商学院部分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陆克斌首先就工商管理(学硕)硕士点建设情况进行分析,从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年度建设计划两大方面阐述了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硕士点校内校外师资力量、现有此类专业硕士点分布与招生情况、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硕士点建设的优劣势等现状,并对2019年与2020年改进与完善师资队伍、办学条件、课程体系等内容的提出基本思路与规划。
       各参会学科带头人踊跃发言,认真总结分析了商学院与申硕工作现状,围绕人才师资建设、院校合作、平台建设以及对商学院申硕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杨世国对申硕工作作出指导讲话,他指出,一是建设申报硕士点要积极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加强重视,以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为核心,以高标准、高质量、快节奏的要求推进硕士点的申报;二是做好申报硕士点的相关材料准备与条件建设,充分整合师资队伍与研究成果,做好多种准备;三是申硕工作需形成以学校至学院的工作体系,建立良好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明确方向与责任;四是学校将为申报硕士点充分提供专项经费、人才引进、对外交流调研等方面的条件保障,重点支持学科建设发展,举全院之力推进硕士点的申报与建设。

(审核: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