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管理类专业评估工作稳步推进系列二——专业评估档案材料的梳理和完善

发布日期:2019-04-25
分享:

       (通讯员:刘冬艳;摄影:刘冬艳)4月24日下午,商学院四个管理类专业开展了专业评估档案材料梳理及完善活动,商学院副院长刘冬艳、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韦钰芳、四个管理类专业(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商学院会议室开展,由刘冬艳主持。

       会议开始,刘冬艳对专业评估档案材料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指出专业评估档案材料是体现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佐证,大家务必认真对待。随后,韦钰芳详细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档案支撑材料如何与评估指标紧密结合,每个指标应该用哪些材料作为支撑等等。各管理类专业骨干教师都纷纷记录,并对有疑问的地方提出了问题,韦钰芳都给予了解答。同时各专业骨干教师结合自己专业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各位教师表示,通过此次指导和交流,对专业档案材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后期完善和丰富材料指明了方向。

       最后,刘冬艳强调评估档案材料的质量要从两个方面抓,一个是内容质量,内容质量是评估档案的内在质量,它体现每个专业档案内容的可靠程度;另一个是案卷质量,案卷质量是评估档案的外在形式,要保证评估档案材料的完整性、系统性和规范化程度。每个专业务必认真再认真、仔细再仔细,建立“检查-反馈-完善”的立体化体系,保障每份档案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为管理类专业评估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