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企业家进校园”商学院系列活动二——“新形势下食品饮料行业发展及营销策划案例分享”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俊峰)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为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10月25日下午商学院特举办了“百名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中杭州娃哈哈集团安徽市场拓展总监张国飞给市场专业师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分享讲座。

       第一阶段,张总监和市场营销的专业教师针对市场营销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交流,张国飞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特色课程以及课程体系等角度发表了看法;张总作为娃哈哈企业作为赛事举办方又针对我院学生娃哈哈创意策划大赛,从PPT制作、舞台呈现、语言表达、展示重点等角度进行了相关指导。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在商学院创客实验室召开,由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郭淑娟主持。

       第二阶段,张总面向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开展了“新形势下食品饮料行业发展及营销策划案例分享”讲座,讲座从娃哈哈企业价值观角度联系当代大学生所应具备的职业精神入手,随后结合娃哈哈企业实际的选人、用人标准与在场的学生重点探讨了作为营销专业的大学生应该在学校中注意对知识能力、实践能力、沟通能力以及身体素质能力等方面的培养以适应新形势下企业对人才的需求。

       通过本次交流,不仅为我院专业建设带来了企业一线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为我院学生以更好的作品参加省级赛事提供了帮助,更为学生在校学习指明了方向,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郑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