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商学院“百名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二圆满结束
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 摄影:郑承辉)为进一步发挥校企多元育人主体作用,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亲近校企关系,引进企业优质资源,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商学院10月25日下午,召开“百名企业家进校园”活动,邀请了五位企业专家来商学院开展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主要环节,第一环节是专家见面会。商学院邀请了校长石秀和、质检办主任李志远参加此次专家见面会,会议在商学院会议室召开,由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主持。首先翟院长对校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参会人员一一进行了介绍,又从“一个目的、两个方面、三个专业、四个报告、五位专家”的角度对本次活动目的进行了说明。其次,商学院院长陆克斌向各位企业专家从商学院成立、发展、专业结构、师资团队、校企合作情况等角度介绍了商学院整体情况。随后,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技术总监张仁勇代表企业专家进行了讲话,他谈到,本次交流会,为企业与学校探讨合作提供了平台,作为大数据公司,在专业数据分析上有着一定的经验,期待与学校在课程、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最后,石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指导,石校长谈到:商学院本次活动邀请的企业很多是大的名企,在行业中做的很好,大学教师、学生需要和企业多接触。随着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给企业、市场、技术乃至经济模式带来的巨大变化,书本知识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学生只有尽早接触社会需求,才能在就业中尽早上手,这就需要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安徽新华学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构建了“三个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其中人才培养主体从单一的“校”改成了“校—企—地”三方培养,其中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来自于企业一线专家的丰富经验,由企业传递给学生,学生受益很大。俗话说“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桶水”,企业家进校园带来的是活水。本次活动有与专业教师的座谈环节,有与学生开展讲座环节,是朝着纵深化方向发展,这种方式可以在全院推广。

       第二环节是企业专家与专业教师面对面。通过这种形式共同讨论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等。通过企业专家介绍,了解企业最新技术与前沿,拓展专业教师视野。

       第三环节是企业专家面向学生开展讲座。分别是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技术总监张仁勇“5G移动通信关键技术与发展”、联通(安徽)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志“大数据管理与未来发展及教育实践应用”、杭州娃哈哈集团安徽市场、拓展总监张国飞“新形势下食品饮料行业发展及营销策划案例分享”、宝供物流集团安徽分公司运输经理程浩“物流信息化运用案例-货车优步”、宝供物流集团安徽分公司运输经理凌创业“城市共同配送”,学生涉及物流管理、物流工程、市场营销、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四个专业,共计360人。

       至此,本次商学院“百名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郑承辉)


简介 | 新闻 公告 | 科研 就业 | 党建 师资 | 专业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2015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 sxy.axhu.edu.cn 联系电话:0551-65872389 65872405
皖ICP备05005190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