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我校商学院举行西方经济学课程“发表式”教学改革动员会
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超  摄影:商贸创客协会学生)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和参与西方经济学课程“发表式”教学改革的具体内容和规则,2019年10月29日,由商贸创客协会组织的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西方经济学“发表式”教学改革动员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商学院和财会与金融学院的共有42支小组,近20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动员会。

       西方经济学“发表式”教学改革是由我校商务经济学专业教师王超于2015年9月首倡的,旨在通过“教学方式”和“考核方式”两方面的改革,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经过4年的不断修改和完善,西方经济学“发表式”教学改革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教学改革和评价体系,具备了在更广范围内开展教学改革的条件。因此,经商学院经济学团队讨论,决定于本学期对我校所有开设宏观经济学课程的班级实施“发表式”教学改革。

       大会开始后,首先由王超老师介绍了“发表式”教学改革应该如何做?他建议在场学生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的现象,不断进行思考,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王老师强调了参与发表的真正目的是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而不只是“免试”。不要过于功利性,要享受学习和参与的过程。接着,由曾经在“发表式”教学改革中表现优异的徐子寒同学以自己曾经的作品《AA制—我们的选择》为例,向参加会议的所有学生展示了发表的整个过程。然后,会议主持人黄小潇同学强调了本学期“发表式”教学改革的流程和时间节点,对发表的具体规则和参与发表过程中要注意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现场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会议最后,以小视频的形式对以往学生参加西方经济学“发表式”教学改革的精彩历程进行回顾。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不但提高了各参与小组参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还使得各小组对西方经济学“发表式”教学改革的参赛流程、意义和评分标准等细节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认识。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郑承辉)


简介 | 新闻 公告 | 科研 就业 | 党建 师资 | 专业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2015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 sxy.axhu.edu.cn 联系电话:0551-65872389 65872405
皖ICP备05005190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