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课程思政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0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为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政要素和德育功能,并融入课堂教学,实现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11月1日下午,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董丽娟及部分教师在商学院阅读空间举办课程思政交流会,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志凤及部分教师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冬艳主持。

      会议开始,刘冬艳首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商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支持,然后阐述了开展此次交流会的目的。

      随后,参会人员针对“思政工作如何更好地融入到课程教学、育人环节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在教学中加入思政元素,培养学生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注重对学生的正面引导,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董丽娟给大家讲述了什么是课程思政、思政课与课程思政的区别,提到专业课中融入思政元素,关键是抓住“点”,并举例说明专业课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商学院教师王娅莉、郭娟也针对“管理学原理”、“国际经济学”等课程的课程思政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会场气氛热烈。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志凤谈到:行政、学管工作,做的就是学生工作,辅导员是学生思想的引领者,引领他们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理所当然是辅导员的首责主业。

      交流会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通过今天的学习交流,教师都明白了只有切实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才能在课堂中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从而实现育人“细无声”的目标,课程思政也就水到渠成。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