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公寓文化节主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胡亚平)为响应学校进一步推进校园标准化学生公寓管理服务创建工作,促使公寓创建工作更加规范,打造干净、整洁、清新的公寓环境。11月6日,商学院举行第二届“公寓文化节”主题宣讲会,宣讲会由辅导员武艺主讲。

      会上,武艺老师指出学生公寓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的重要场所,是一种特殊的场所文化,是高校学生在公寓内以价值观为核心,长期形成的有特色的公寓规章、公寓精神、文化活动和文化环境的总和。同时,公寓文化是高校文化校园建设环节之一,是高校学生德育教育阵地的补充和延伸,在培养和提升学生人格素质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因此加强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是加强公寓管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

      同学们积极讨论,认为公寓文化建设活动应当更贴近学生,应当体现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形式、新特色。要通过这些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关爱,体会到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的温暖,从而形成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最后,武艺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国家对于我们的考验,发展落实主题公寓文化更是当代大学生爱国的体现,商院师生应当自觉主动的共同推进示范公寓楼建设,不断丰富校园公寓文化生活,全体成员应当共同营造一个充满活力的、美丽的“华园”。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