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商学院教师党支部赴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硕)11月16日,商学院党总支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在总支书记翟荣兵同志的带领下,赴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六安市裕安区独山镇是革命老区,她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付出了极大牺牲。据不完全统计,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独山境内共参加红军数千人,建国后已被追认为烈士的有五百三十多人;从独山镇走出的开国将军有16人,有“一镇十六将”的美誉。

      在当地党组织同志的带领下,商学院教师党员们到达了六安苏维埃革命旧址,首先参观了六霍起义纪念馆。六霍起义是土地革命战争初期继黄麻起义、商南立夏节起义之后,在鄂豫皖边区爆发的又一次大规模武装起义。这次起义创建了红三十三师和皖西革命根据地,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统一和发展打下了基础,从而掀起了六霍地区农民武装斗争的高潮。

      伴着明媚的阳光,党员们一路参观了“六安县苏维埃俱乐部旧址”、“六安县立第四高等小学旧址”、“六安暴动指挥部旧址”以及“六安县赤卫军指挥部旧址”等;最后,全体师生党员来到了六霍起义纪念塔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走进了六霍起义纪念馆,走进了独山革命旧址群,就像走进了中国革命历史的长河中。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不仅诉说着当年六霍起义中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矢志不渝追求与奉献的精神,也反应了新中国创建的艰辛与曲折。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铸魂育人,努力为学院的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


简介 | 新闻 公告 | 科研 就业 | 党建 师资 | 专业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2015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 sxy.axhu.edu.cn 联系电话:0551-65872389 65872405
皖ICP备05005190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