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商学院举办“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话未来”高层次人才座谈会
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辉、刘冬艳)12月13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话未来”的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校长石秀和、科研处处长黄仿伦、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副主任邱国新、商学院管理人员以及商学院教授、副教授、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参与座谈。座谈会在会议室举行,由陆克斌主持。

      首先陆克斌从“坐而论道”引出本次会议的设计和思考,从“组织的发展、个体的发展和未来的思考”几个方面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们介绍本次会议的目的和作用,并宣布了新成立的商学院学科学术带头人及团队组成,尤其阐述了商学院学科学术团队建设纲要。科研处处长黄仿伦向商学院物流学科团队带头人何向军教授和陆克斌教授、工商管理学科学术团队带头人毛宗山教授和金成林博士、大数据学科学术团队带头人邱国新教授和王德应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各位学科带头人分别从学科建设、硕士点申报、本科基础教育、教科研项目的申报、教学及科研团队建设、学科融合发展、教师个人发展以及商学院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各自独特的见解和看法,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各个团队成员也在座谈会中畅所欲言,结合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谈教学、谈教科研、谈学科竞赛,大家踊跃发言,沟通热烈。

     翟荣兵以“不忘初心,共谋发展”为主题,提出商学院发展机遇挑战并存,我们要通过不懈努力把商学院的学科建设推向更深、更远、更高层次,并向商学院所有高层次人才提出了“一个一致,六个一起”的期望与要求。黄仿伦处长从学院发展的角度谈了基层教学的发展方向,结合硕士点申报指标信息点向大家提出了要求与期望。

      石秀和首先对商学院高层次人才座谈会的召开表示了充分肯定。在人才建设方面提出要把核心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在商学院专业发展等方面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商学院可以形成四个团队,一个团队要围绕着把学科、专业、硕士点建设、教学、科研、实践教学、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特色建设进行落实。一个团队要围绕新商科建设,立足于商、立足于新,把新的技术、理念、做法融入到商科,形成交叉融合的商科,形成交叉型、渗透型、融合型的专业。一个团队探索经管类专业的改革、发展、改造,向着应用型建设,并以经济学为例进行了说明,旨在让学生学到更多的应用型知识,让学生成为经邦济世的专家。一个团队围绕杰出校友建设,把实践教学发展起来,把校友作用发挥出来,把研究深入起来。石校长提出,只有把工作做“活”了,核心竞争力也就形成了。

      商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在高层次人才结构、工作重点、工作合力等方面加大建设,紧紧围绕培养、吸引、用好人才三个环节,坚持分类指导,整体推进,以培养高层次人才带动整个人才队伍建设,以硕士点建设为重点,科学整合自身优势和外部资源,汇聚学科人才,拓展学科平台,达到提升办学层次的目标。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


简介 | 新闻 公告 | 科研 就业 | 党建 师资 | 专业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2015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 sxy.axhu.edu.cn 联系电话:0551-65872389 65872405
皖ICP备05005190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