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院新闻
商学院党总支第二学生支部开展“党员微党课”活动
阅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汤培俊  摄影:韩谋锐)为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和学习,12月18日,商学院党总支第二学生支部开展“党员微党课”系列之学党史,知党情活动,让学生党员在“讲中学,学中讲”。商学院党总支第二学生支部书记武艺、组织委员曹宜冰、纪检委员董杰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

      活动过程中,八位优秀学生作为代表,进行微党课展示。他们分别以“毛泽东思想的形成”“国徽的诞生”“建党98周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我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不忘初心跟党走”以及“实事求是——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为主题,从不同的历史视角,寻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理解与认识。中国共产党在怎样的历史条件下成立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国徽的诞生经历了怎样的曲折……学生党员们积极准备,挖掘党史中的丰富资料,中共党史就是共产党人无畏艰难,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历史。

      微党课展示完毕后,参与汇报的学生党员李丹阳说:“我们必须要坚持和不断完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无论以后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商学院第二学生支部书记武艺总结性指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无论是学生党员在对党史党性的认知上还是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上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希望学生党员们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次商学院“党员微党课”系列之学党史,知党情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先进的思想教育机会,奠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思想基础,而且营造了商学院爱党爱国的向上氛围。商学院将继续秉持“厚德、求真、博学、创新”的校训和“商为国计,学为民生”的院训,为培养学生成为新时代有信仰、有力量的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


简介 | 新闻 公告 | 科研 就业 | 党建 师资 | 专业

全国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高校

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

全国十佳民办高校

安徽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全国咨询电话:

0551-65872888

校办:

0551-65872355

招生办:

0551-65872858

2015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 sxy.axhu.edu.cn 联系电话:0551-65872389 65872405
皖ICP备05005190号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望江西路5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