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商学院第二学生支部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7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汤培俊  摄影:褚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武艺携支部在校生党员于7月15日上午八点半在商学院419会议室组织并开展了以“牢记党的历史、坚守初心使命、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第二支部党员都提前做足了准备,用神采奕奕的演讲汇报诠释了年轻党员的精神风貌,从“恢复高考”讲到“党员的‘特殊性’”,再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谈到“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等,各个党员从不同的角度阐明其对“中国共产党”及“学党史,知党情”的理解和体会。

      其中,胡亚平同学从“时代背景”,“回顾过去”和“立足现在”三个角度说明恢复高考是改革开放的第一声春雷,其妙语连珠式的汇报,紧扣主题,赢得了在座众人的阵阵掌声;汤培俊同学从“不搞特殊”,“不怕吃苦”和“享受待遇”三个方面阐述党员的特殊性,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给汇报再添一份色彩;张童同学从“谁是杨善洲”,“植树绿荒山”和“新时代的杨善洲精神”三个层次讲述了“草鞋书记”——杨善洲的伟大事迹和奉献精神,体现了一代先锋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其他党员也都纷纷展现其演讲汇报的魅力,用铿锵有力的语言表明其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畏与拥护。

      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第二支部全体在校生党员在本次“学党史,知党情”微党课活动中一起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热爱和拥护,懂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对当今党的现状的讨论分析,使支部党员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人民生活的富足安康。同时更清醒认识到目前党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激发了广大党员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投身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激情。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