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新商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为了进一步推进新商科人才培养,7月15日下午,商学院、财会与金融学院开展了新商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会议在商学院会议室举行。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院长陆克斌、副院长刘冬艳、财金学院副院长濮明月、院长助理张璐及商学院、财金学院部分系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授、博士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陆克斌主持。

      会议开始,陆克斌对本次研讨会召开的目的进行了阐述,随后,刘冬艳从定位、培养目标、培养能力、知识模块划分、课程支撑等角度对新商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针对新商科人才培养,翟荣兵对新商科进行了解释和剖析,紧接着,濮明月从定位的针对性、能力模块的构成,张璐从财务课程的设置角度发表了观点,毛宗山教授、许跃辉教授都从学生的学习、知识的整合角度进行了强调,指出新商科的课程知识必须经过整合要研讨,区别于其他专业的课程学习。整个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研讨会,为后续继续完善新商科人才培养明确了方向、确定了内容。翟荣兵表示,将根据专家、教授们的建议,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修订工作,完成定稿,同时总结经验,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经验借鉴。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