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新华—非羽”卓越电子商务订单班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07-2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罗晶)为进一步探索卓越电子商务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提高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实践实战能力,促进学生就业,7月28日下午,商学院举行了“新华-非羽”卓越电子商务订单班研讨会,商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冬艳、安徽非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慧玲、人事经理谭丹丹、商学院贸经系主任王辉及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在商学院419会议室举行,由刘冬艳主持。

      会上,刘冬艳代表商学院就订单班建设,对安徽非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就业角度出发,介绍了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情况及订单班的诉求。 随后,非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杨总,从企业角度说明电商领域对人才的真实需求以及企业可以提供的电商实践岗位,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国际站、1688平台及本地外贸企业开展跨境电商、运营推广等相关岗位的用人需求。杨总表示在校企育人过程中,将充分利用公司的网络创业就业服务和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优势,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提供更丰富、深层次的真实项目实践和技术技能训练,提升学生的职业感及对企业的认同感,助力学生迅速适应岗位需求与社会节奏。整个研讨会就校企双方订单班涉及的岗位、人数、推进时间、课程替代、课程考核等事宜做了深入的探讨。

      企业订单班培养模式是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的有力推手,是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通过本次研讨,校企双方将携手探索协同育人机制,在“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