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高级别学术论文撰写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为了提高教师高级别论文的撰写能力,商学院6月30日上午在会议室举办了高级别学术论文撰写讲座,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刘冬艳副院长主持,物流工程系许乃如副教授主讲。

      许乃如首先对论文选题、标题拟定、摘要、引言、研究方法与工具选择、研究结果讨论等论文写作关键环节作了介绍,详细讲解了摘要和引言的结构和写作逻辑以及文献综述撰写的逻辑关系。

       报告提出选题要能驾驭,标题要恰如其分,摘要应包括目的、方法、结果、结论,引言包括提出问题、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本研究的目标和内容、创新点,研究方法与工具选择要与研究主题准确匹配,并强调创新点描述要充分,论文要有较大的工作量,包括多个子主题的讨论和多种研究方法的综合运用。此外,许乃如还对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协作、学术资源的获取和发表渠道作了交流。

       随后,参会老师与许乃如老师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交流,许老师耐心的给与了解答。

       报告获得了老师们的共鸣,认为报告接地气、很实用,为今后的论文写作提供了借鉴。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