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安徽省《资本论》研究会2013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3-11-11
分享:

   (通讯员:李光辉)2013年11月9日,安徽省《资本论》研究会2013年年会暨政治经济学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淮南师范学院隆重召开,共有来自省内高校、党政机关、科研院所等二十多家单位代表参加了年会,我院青年教师李光辉参加了会议。开幕式上,淮南师范学院副院长马建国教授、安徽省社科联学会处副处长张浩淼、安徽省《资本论》研究会会长杨俊龙先后致辞。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紧密联系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分别从宏观、微观、中观的角度,对于如何加强《资本论》基础理论与现实研究、如何推进安徽新型城镇化建设、如何在城市产业定位中实现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的探讨,提出了不少新的思路和新的见解,并在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阵地和指导地位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最后,杨俊龙会长对年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下一步的研究中,要立足当代中国,立足现实,立足安徽,要勇于面对社会现实和矛盾问题,展开深入研究,解决重大课题。同时,要注意研究、吸收与借鉴西方经济学理论的有益成果,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取得新成就,用新的实践和研究成果证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正确性,不断地推动我省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建设。

    整个年会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充实丰富、富有成效。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定将对我院政治经济学学科建设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审核:邵玲   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