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赴池州学院、铜陵学院参加学术研讨会议

发布日期:2013-11-19
分享:

  (通讯员:李光辉)2013年11月16日,商学院院长助理、党总支副书记李光辉老师、罗晶老师、韦钰芳老师参加了在池州学院举办的“皖江地区经济学科学术研讨会”。

  会上,会议主办方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邀请了我国西方经济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方福前教授作了“当前我国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中的若干问题”的主题报告,并就高等学校青年教师论文撰写、课题申报等进行了深入指导。安徽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长流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对西方经济学教学内容的逻辑框架及教学方法进行了讲解,并谈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感受,跟青年教师分享了其科研经验。

  11月17日,李光辉老师一行三人又参加了在铜陵学院举办的“安徽省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建设暨国际经贸发展研讨会”。铜陵学院丁家云校长、冯德连副校长、铜陵学院经济学院院长吴杨教授以及来自安徽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省内18所高校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在研讨环节相继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研讨会主题,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和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部分高校还介绍了各自专业建设的特点和优势,并对构建安徽省国际经济合作新优势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发表了富有建设性的见解。冯德连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通过参加会议,增进了我校与省内高校间的相互了解,必将对我院经济学学科建设和应用型课程改革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审核:邵玲  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