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领导赴基层看望大学生村官

发布日期:2015-03-28
分享:

  (通讯员:杨兆亮)为响应国家号召,鼓励我院毕业生坚定在农村大熔炉里锻炼成长的信心,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让毕业生深入基层磨炼意志,提高能力,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更大贡献。3月26日至27日,商学院院长孙太清、行政秘书杨兆亮等老师前往六安市霍邱县、金寨县等地看望慰问了从商学院考取的大学生村官陈露、陈静和李敏三位同学。

 

 

  3月26日上午,孙院长一行驱车来到霍邱县曹庙镇甄岗村,在村支部书记王正德和书记助理陈露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甄岗村美好乡村的建设区,参观的过程中频繁的有路边的群众向陈露打招呼,孙院长开心的说陈露在这个地方的群众基础很好,说明她能与百姓零距离接触,融成一片,工作扎实,值得表扬。

 

 

  随后的一天多的时间,孙院长一行又匆忙赶到金寨县红河社区、金寨县长岭乡分别看望了在这里工作的陈静和李敏两位同学,虽然同在金寨县,但陈静的工作地点是在县城的红河社区,而李敏的工作地点却在距离县城100多公里的山区,从县城出发到长岭乡山路蜿蜒,路况复杂,开车足足用了3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看到校领导在学生毕业以后还能到基层看望学生,三位同学心情非常激动,村里的领导也纷纷表示我校的学生就业工作做的很好,很接地气。

 

 

 

 

  两天的时间,每到一地,基层的领导都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座谈会,孙院长与村官亲切交谈,三位村官都介绍了自己在单位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基层领导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甄岗村的王正德书记说,陈露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去年在全县的村官考核中首屈一指,获得了优秀;红河社区的陈浩书记对陈静的评价为:生活俭朴、谦虚好学,工作踏实;长岭乡陈奎松书记认为李敏的工作思路清晰、有条理。每次座谈会孙院长都要向基层领导对我校考取的村官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培养和关心表示感谢,同时他认为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很好,鼓励三位同学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和工作能力,安心在基层工作和发展。

  通过本次商学院领导对村官的回访,极大地鼓舞了村官的士气,更加坚定了我校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信心,大学生村官参与农村工作、服务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得到充分地调动,工作热情更加高涨。村官们一致表示,要扑下身子、扎实苦干,努力谱写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无愧于人生的新篇章。

  编辑:杨兆亮   审核: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