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生就业服务相关知识问答

发布日期:2016-05-31
分享:

问:请问《就业报到证》有什么作用?

   答:(1)《就业报到证》是普通高校毕业生持有的有效证件,用于证明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正式学生 ,用人单位和就业主管部门以《就业报到证》为依据接转毕业生的档案,毕业生凭《就业报到证》到公安部门办理户口的迁移手续。《就业报到证》只能一人一份,由省大中专业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签发。

   (2)《就业报到证》的派遣原则毕业派遣时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学校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派遣回生源地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其中省外生源的派遣按照各省要求执行。毕业派遣前已签订《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的毕业生,将直接派遣到协议接收单位。

   升学(考取专升本、考研)的毕业生,不予派遣。

   (3)《就业报到证》一式两份,蓝联由毕业生领取,用于办理《户口迁移证》及报到用,白联放入毕业生个人档案后随档案转寄。

   (4)《就业报到证》有效期限为两个月,毕业生应在有效期限内持《就业报到证》到报到单位办理手续(若用人单位规定具体报到时间,请按规定的报到时间去办理报到手续)。

问:我是安徽省内高校毕业生,去哪儿可以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答:办理报到证改派的地点在合肥市马鞍山路509号省政务大厦C区教育厅窗口,咨询电话是62999739、62999737。工作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公交线路:坐109、111、133、135、138、145、146、163、705、902路至合家福购物广场下;坐135、138、145、163、705、902路至世纪阳光花园下。另外,请注意,我省规定毕业生自毕业时间起两年内可以申请办理改派手续。

问:办理报到证改派需准备哪些材料?

   答:(1)原《就业报到证》(原件);
   (2)原派遣单位的离职证明和原上级主管部门同意该生离开的证明;
   (3)新单位的接收证明,若新单位无人事代理权,还须经上级人事主管部门批准,或委托人事代理机构进行人事代理。 
问:如果要补办《就业报到证》,需要带齐哪些材料?

   答:自毕业时起两年之内(最长不超过三年),本人携带毕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到合肥市马鞍山路509号省政务大厦C区教育厅窗口查询本人原报到证号码,并填写补办报到证申请表,随后到省级报刊登报挂失,即可现场补办《就业报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