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介绍

发布日期:2020-06-15
分享:

      商学院前身是成立于2001年的经济管理系,2005年改为现名,是安徽新华学院设立最早的二级学院之一。目前下设贸易经济系、工商管理系、物流工程系,有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字经济、商务经济学、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物流工程9个本科专业以及电子商务2个专科专业。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强,近年来,教师中有4人获评省级优秀教师,1人获评省级教学名师,1人获评省级教坛新秀。同时,培养校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坛新秀8人。商学院拥有电子商务实验室、物流实训中心、ERP实验室、人力资源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1个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研究所,总面积达1200m2。先后在宝供物流、安徽非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建立了实习实训基地,并与安徽省物流协会、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建立产学研合作战略联盟,并聘请了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总经理隋玲俐担任产学研副院长,协同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联合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商学院在贯彻落实学校“三个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即“学校、企业、研究院所/政府”三位一体的育人主体,“通识课程、职业生涯课程、专业课程”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学、用、创”三位一体的培养方式)的基础上,秉承“立德、立业、立人”的育人理念,一直坚持“商为国计,学为民生”的办院宗旨,着力培养社会责任感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职业素养和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商务人才。经过多年探索和努力,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现有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项目1项,省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施专业1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大学生创客实验室3个,省级精品课程、MOOC、智慧课堂7门,校级精品课程(含教学方法改革、校企共建等)28门,校级教学团队4个,校级模块化课程改革试点专业2个,校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校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3个,校级示范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个,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个,校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1个,校级特色专业1个,校级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专业1个。近三年,商学院教师在国内外刊物上共发表论文240余篇(其中SCI/EI 22篇,CSSCI 12篇),承担各级教科研课题120余项。

      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应用创新能力的培养,设立“电子商务创业协会”、“营销与策划协会”、“物流协会”、“人力资源协会”等学生专业社团,积极开展各类学科竞赛及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近三年,在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等各项赛事中取得的成绩不断获得突破,尤其“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获得全国特等奖。近三年共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47项。近三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均在90%以上,专业对口率较高,就业质量逐年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较高,受到用人单位普遍好评。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