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交流,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17-04-2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  摄影:刘晓蓉)4月19日下午,安徽新华学院四月份学生工作会议在商学院召开。学校副校长王丽、学生处、保卫处、党办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院长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汪俊东主持。商学院副院长王飞在会上就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专题交流汇报。

       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辅导员自身的专业、特长等打造一支思想素质过硬、学历层次较高、学缘结构合理、业务能力精湛、工作作风扎实的学习型辅导员队伍,努力促进辅导员队伍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向专、精、尖的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发展,逐步构建学习、工作、研究相结合的队伍建设模式。

        在交流汇报过程中,副院长王飞主要从组建辅导员工作室,以理论指导实践、实行青年辅导员导师制,以老带新、举办辅导员技能大赛,以赛促学、加强指导,提升辅导员队伍职称评审、开展辅导员培训交流,提升业务水平、实施辅导员绩效考核,强化日常管理等六个措施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同时,商学院不仅要求辅导员提示业务工作水平,还积极鼓励辅导员参与学工论文评选、撰写论文、申报项目等,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理论研究和科研水平,从而为辅导员职称评定打下基础。

        副校长王丽对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希望各学院加强经验交流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进而提升学校整体辅导员队伍的育人水平,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孙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