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动精神,建设美丽校园——商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2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杨增憓 摄影:杨增憓 王孝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日中午11:45,商学院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劳动教育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准备好扫帚拖把等工具在商学院东大厅门口集合,进行点名并安排了具体活动。活动中,同学们有的用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有的拿扫帚仔仔细细地清扫地面,还有的拿垃圾桶等等,教学楼内外的各个角落都有志愿者们的身影,场面热火朝天,干劲十足,虽然十分辛苦,但也其乐融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是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的关键时刻,当代大学生应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敢于担当,在劳动中增阅历、长才干、坚意志、熟技能、知荣辱、懂感恩,为美好的未来做好思想、信念、人格、品质上的准备。劳动教育,可以让大学生立足实践,认识世界,探索真理,不断完善自己。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学校环境,为老师同学们营造了更加舒适的校园环境,也提高了同学们做好劳动卫生工作的能力,树立了同学们争做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