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劳动教育先导工程之“劳动伴假期”

发布日期:2021-03-03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刘昌艳)为进一步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理念,逐步构建具有华园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商学院于2021年寒假开展“劳动伴假期”主题实践活动,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寒假伊始,商学院学子满载收获踏上了归家的旅程,世易时迁,时代不停发展,家乡不断变化。学生通过文字、图片或者短视频的形式记录家乡的假设与发展。为家乡的工作人员点赞致敬。此项活动紧扣爱祖国必先爱家乡,通过网络、线上分享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到不同的风景和文化。

      学生放假,父母仍然辛劳于工作和家庭。商学院组织开展了“云厨艺大赏”“我帮父母做家务”活动。学生们为家人做一餐美食,犒劳在外辛苦工作的父母,减轻父母的负担。此项活动培养了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独立自主、自强、自立的精神。忙碌的生活会让我们忽视父母亲情,学生们正是关注到了这点才会静下心,为家人做上一桌菜,分担家务。学会劳动,回报恩情。

      今年寒假,商学院部分学生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号召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活动,他们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当代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前线,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为家乡做贡献。

      商学院将继续立足根本,推动教育与劳动相结合,发挥劳动教育在人才全面发展中的极大作用,立劳动教育之根本,树国家时代之青年。为国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力量。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