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梦、新华梦、中国梦——商学院开展优秀学子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2-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窦梅朋)2014年12月17日晚,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举办的优秀学子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商学院行政副院长邵玲、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商学院李如生等四名优秀学子的成长经历和收获感悟启迪心灵、催人奋进,赢得了全场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作报告的四名优秀学子分别是:两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军训优秀团员、安徽新华学院十佳大学生“感恩之星”候选人11级财管六班的胡三柳;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园营销策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12至2013校级奖学金获得者、校园才艺大赛优秀奖获得者12级人力一班的夏宗洋;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团学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校园十佳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铜奖获得者12级人力一班的金婵;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银奖获得者、大学生学科与科技竞赛一等奖获得者、“信语信愿”征文比赛优秀奖获得者、优秀团员、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安徽新华学院十佳大学生“自强之星”12电商一班的李如生。

 

 

  本次报告会在商学院学管秘书窦梅朋老师的主持下展开,四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从学习、生活、工作、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和心得经验。胡三柳同学学习刻苦,不断创新方法、提高效率,善于从不同的课程学习中汲取思想、奋发向上,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夏宗洋同学就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与现场的各班级代表进行了交流,他强调了班干部在班级管理中态度和计划的重要性,并提出班干部应该提高自身能力,以身作则,在班级中起带头模范作用;金婵同学结合自身两年的学生会工作经验,提出了“1+1”模式,她认为社团管理工作应该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开展;李如生同学通过讲述自己在大学生活中艰苦奋斗、自主创业的故事,展现了自强不息、奋力进取,克服重重困难的精神面貌。

 

 

  他们走出寝室、走进图书馆,勤于思考、开拓创新,在校级比赛中多次摘得大奖。他们成长成才的经历给我们展现了许许多多同学熟悉的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场景,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青春和智慧,书写着荣誉和责任。从他们身上,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对责任的担当、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他们志存高远,积极进取,勇于实践,刻苦学习,乐于奉献的感人事迹使同学们深有感触,让大家对大学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更加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大学时光提供了宝贵经验。

   优秀学子报告结束后,商学院行政副院长邵玲做总结性发言,她对四位优秀学子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到学风建设中去,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本次优秀学子报告会通过弘扬身边榜样的典型事迹,以榜样树学风、以优秀促建设,进一步加强了商院学子思想道德教育,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典型示范效应。

  (编辑:杨兆亮   审核: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