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教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3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庄小云)为提高商学院教师科研项目申报质量,提升科研整体竞争力,6月30日上午,陆克斌教授为商学院教师开展了教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讲座,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刘冬艳主持。

       陆克斌教授主要从如何提高教科研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出发,详细讲解了教科研项目申报的类别鉴定、关注点、项目申报的范围选择以及申报书的结构和内容组成。科研项目方面,陆教授以“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书”为例,重点阐述项目申报书中选择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基础和参考文献在书写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教研项目方面,陆教授以“省级教学团队推荐表”为例,指出要提升教研课题申报质量,必须要重视团队成员的组成,研究基础,精巧设计布局内容,不断打磨,合理安排收尾,这一系列的细节将决定申报的成败。最后,陆教授针对教科研项目申报,给出若干建议,如鼓励教师积极加入真正从事教科研攻关的高水平团队,为高级别项目而努力奋斗。

       通过这场专题讲座,陆教授用自身丰富的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给予我院教师很多启发,纠正了部分教师以往一些错误的认知。教师纷纷表示对未来项目申报书填报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