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贸经系开展教研活动:“微观经济学”教材中的疑难问题探析

发布日期:2023-06-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王胜男)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以强化课堂精细化管理为基础,贸经系以教研活动为抓手,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6月7日下午,商学院贸经系举办了以“微观经济学”教材中的疑难问题探析为主题的教研活动,以帮助教师加强对西方经济学教材的理解。会议在商学院教6-301举行,在由黄邦根教授主讲,贸经系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

       黄邦根教授主要讲授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与经济学原理等课程。目前我校本科生的“西方经济学”课程教学,同全国很多高校一样,都使用马工程教材。马工程的“西方经济学”教材分上下两册,上册是微观经济学,下册是宏观经济学。无论上册还是下册,都存在一些令初学者与初教者颇感困惑的疑难问题。在此次研讨会上,黄教授归纳了微观经济学“导论”与“第一章需求、供给与均衡价格”的疑难问题,并在参考国内外多种文献资料的基础上,给予解释。

       会议上,黄教授还从教学方法运用、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分享了授课经验,同时黄教授认真钻研教材、潜心育人的优秀教学理念使各位老师深受启发,有助于推进青年教师自身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

       本次研讨会活动对新教师具有重要帮助性,有利于其教学、课堂把控等能力进一步提升,并且参会老师在研讨环节中,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就本次研讨内容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讨论,使各位授课教师更进一步明确教学目标、把准知识点、明晰方式方法,为接下来的课堂教学奠定了基础。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胡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