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圆满完成2018届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23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冬艳)10月13日,商学院2018届毕业生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在5号楼多媒体教室圆满完成,顺利完成15组,共5个专业,7个毕业班的论文开题答辩工作。

        2018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是我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我院各本科专业接受省专业综合评估的重要教学资料,为从源头保障论文质量,商学院举办了论文开题答辩会,要求学生围绕论文选题的目的与意义、资料与参考文献积累情况、国内外研究现状综述、论文写作思路等方面,进行现场答辩。开题答辩采取指导教师自由组合的形式,每组不少于2名指导教师,未经论文开题答辩的学生,不得开题。

        本次论文开题答辩,既向毕业生传递商学院对论文工作的重视态度以及严把质量关的决心,又为学生积累了论文答辩的经验。本次论文开题答辩,参加答辩的同学都认真制作了精美的PPT文件,深入阐述了选题的背景、意义、相关调研、课题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初步的研究内容和思路,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等,并认真回答指导老师的提问。答辩小组各位老师对学生的开题报告均进行了认真指导,并提出宝贵的修改意见。

        答辩现场紧张而热烈,各组指导老师认真负责,悉心指导,参加毕业设计的同学认真对待、用心投入。本次开题答辩学生表现良好,所有同学均通过本次开题答辩,为即将开始的论文撰写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商学院执行院长方纯洁表示,本次论文开题答辩是商学院教学改革过程中的首次尝试,取得了良好了成绩,后期还需要总结经验,固化成果,把这项工作纳入到论文工作中,成为商学院毕业论文的核心工作之一。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孙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