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合肥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09-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姜玮)9月13日下午由校长石秀和带队,商学院执行院长王士赵、行政副院长王飞、院长助理刘冬艳、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金成林,一行5人赴合肥娃哈哈有限公司考察。

          据悉,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为我校长期合作的企业,持续多年联合举办娃哈哈营销策划大赛。这次考察旨在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的深度,进一步丰富校企合作的方式,从而进一步推进商学院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等专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

        合肥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厂长徐顺旺、娃哈哈安徽市场总经理曲飞及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市场部、人力资源管理部等人员的热情接待了我校考察组一行。考察组与徐顺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徐顺旺首先介绍了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的业务领域、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等,并详细讲述了企业用人需求和饮料行业的发展前景。随后,考察组参观了合肥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办公及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公司的业务领域,重点就饮料行业发展前景和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随后,双方驱车至我校,在我校商学院会议室签署“产学研”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石秀和、王士赵、王飞、刘冬艳、工金成林、市场营销专业教师代表以及合肥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厂长徐顺旺、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安徽市场总经理曲飞、安徽市场拓展总监张国飞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王士赵主持。

        首先,王飞对商学院与娃哈哈有限公司历年来的合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通过类似“娃哈哈杯”营销实战大赛等方式的合作,增加了企业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提升了销售额,同时还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竞争能力。

        徐顺旺从一个企业家的角度对当前的行业背景、就业形势、以及现阶段娃哈哈集团的发展前景进行了简单介绍,强调了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人才的渴求,并期待与商学院更深入的合作。 

       最后,石秀和对此次合作作总结性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期校企双方合作的成果,对后期双方合作的开展以及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期望。首先,期望通过合作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不仅要提高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还应当培养具备创业能力的学生;其次,培养学生的市场竞争意识。通过校企合作,把企业的高管请进来,讲述企业的发展与经历,让学生在平静的校园能感知激烈的市场竞争;最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为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应当培养兼具技术创新、市场创新以及管理创新能力的人才。

       此次合肥娃哈哈饮料有限公司与安徽新华学院的产学研合作是在前期校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深化,把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高质量对口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对我校工商管理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应用型师资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商学院将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商学院应用型商科人才的培养能力。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郑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