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迎接校内专家组一行开展教学工作评估现场考察

发布日期:2018-12-0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孙珊珊)为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根据我校评估工作安排,12月4日上午,校长石秀和教授带队,由教学质量监控办主任李志远、评建办主任吴约、科技学院执行院长孙成伟、学院规划办主任杨磊组成的5人一行专家组来到商学院开展教学工作评估现场考察。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李志远主持,会议按照教学评估的议程安排,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商学院教学评估专家组见面会。会上,专家组组长、教学质量监控办主任李志远教授做教学评估工作说明:一是考察商学院对教学评估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考察商学院教师的工作状态是否按照评估工作和评建办要求;三是检查商学院教学评估工作的初步效果。随后,商学院执行院长王士赵代表商学院就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

        第二阶段,专家组分头看课、听课,考察了商学院实验室、教师办公室、固定教室和多媒体教室等;对商学院教室文化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实验管理制度及实验教学登记、商学院环境建设等方面做了细致的检查。并同时检查了教学档案、本科毕业论文、试卷等。

       第三阶段,专家组在商学院会议室对此次考察做反馈总结。反馈会上,专家组首先肯定了商学院教学评估工作总体状况准备有序,全体教职工精神面貌良好。同时,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和整改建议:1.自评报告需要全面修改完善,体例规范,内容丰富和图文并茂,要重点突出商学院在新商科建设和教学上的亮点和特色;2.学院文化、环境和硬件建设要大胆设计,用敢为人先的理念展现商学院的教学风貌;3.教学档案建设要常抓不懈,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和试卷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4.做到以评促建,积极融入最新的教育教学会议精神,按照高等教育40条、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标准等进行大力投入,建设富有特色和卓越新商科人才培养的商学院。

        石秀和最后发表了重要的指导性讲话:教学评估工作是一项宏伟的系统工程,要高度重视,落到实处,建有成效。石校长指出,教学评估工作一是看教学自评报告。报告要丰富多彩,汇报要简介生动;二是看教学环境卫生。教学设施、办公环境要井然有序;三是看精神风貌。全体师生要呈现热火朝天的工作和学习景象,教师要积极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学生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四是看教学规范和教学质量。商学院要在学科建设和教学管理中争当排头兵和迎领者;五是看办学特色,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要按照新时代新商科的教学改革及学校三个“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总体设计,结合商学院自身的特点凝练商学院的办学特色。石校长最后要求商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迎评、全员参与、群策群力,力求做到尽善尽美。

        会后,商学院将根据石校长的指示和专家反馈的问题及建议,积极整改,制定更为完善的教学评估工作计划和实施推进方案,为我校明年迎接教育部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出最大的努力和取得突出的贡献。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郑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