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路径

发布日期:2020-03-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姜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奋力抗击非冠疫情,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商学院工商管理系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仅对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还鼓励授课教师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技术手段,创新“虚拟”课堂教学新模式,不断拓展和创新线上教学新路径。

       为确保线上开学如期进行并确保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工商管理系第一阶段线上授课教师从2月初开始就积极准备,建立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线上教学QQ群,组建课程团队,交流备课经验,分享教学感悟,广泛联系学生征询学情,采取多种方式做足预案,确保教学效果。授课教师们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积极的心态、饱满的热情、顽强的意志,和学生一起以实际行动交出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满意答卷。

       工商管理系教师充分利用已建设成熟的安徽省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如MOOC、智慧课堂以及其它基于中国大学MOOC等,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新模式。

       针对不织集体同的专业年级、授课对象和课程性质,主讲教师和授课团队分别通过视频会议开展集体备课,预测试雨课堂、QQ群分享和腾讯会议等线上教学平台和工具,保证了课程的顺利开展。

       从线上课程同学们的反应来看,均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网上教学作为一种探索中的教学模式,需要主讲教师和课程团队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克服各种困难。在全国上下奋力抗疫的特殊时期,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全体教师用行动保证了学生的学习利益,力争做到防疫期间不停课,线上教学不缩水,云端授课出成效。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