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商学院召开听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03-03
分享:

       本网讯(刘冬艳)为了更好的实施课中监督,商学院在执行院长翟荣兵的带领下,深入线上授课第第一线,以听课的方式开展课中监督。在第一周的时间里,听课小组共听课62人次,对教师线上授课整体情况有了较好的了解。为了更好的促进交流、掌握全面情况,商学院3月2日下午,开展了听课小组会议,专题交流讨论教师线上授课问题。

       会议上,听课小组各位成员针对自己听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具体阐述了教师上课的状态、情况以及学生在互动环节的表现。针对教师线上授课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其中有教学方法的使用,教学内容的设计,既肯定了教师的闪光点,又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针对大家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各系负责人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并表示有些问题是共性问题,会在系会议上做出强调,并开展研讨。

       最后,翟荣兵提出,听课只是一种方式,是教学常规管理中的一个环节,教学管理人员一定要真正深入地了解课堂,了解教师的教学行为。他对听课小组成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积极主动的参与此项工作,在听课中要详细记录,听课结束后,听课人员要和授课教师及时反馈交流。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