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商学院举办第十五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0-06-18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姚玉洋)为弘扬“教书育人”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商学院于2020年6月17日在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比赛由各系推荐出的7名教师参加,商学院执行院长翟荣兵、院长陆克斌、教学副院长刘冬艳、毛宗山教授等担任比赛评委。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同台竞技比武,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语言教态等方面做出精心准备,教学重点突出、语言生动形象、教态大方得体,通过PPT、互动、信息技术等多元化教学手段进行课堂讲授,展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实力。针对参赛教师的现场教学情况,评委们从选题内容、PPT制作、板书布局、语言表达等角度给予细致的评价指导,青年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赛后,翟院长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并指出本次活动不仅是比赛,同时也是教师一起探讨教学方式改革的机会,可以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积累教学经验,促使青年教师迅速站稳讲台。他还指出,青年教师必须围绕“态度、选题、情感、过程、方法、展示”6个方面进行教学改进,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基本功。

      本次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提升的舞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提升了参赛青年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展示了青年教师坚持“不忘初心扬师道,牢记使命育新人”精神,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本次竞赛圆满完成。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