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自强之星”系列报道之一——史碧波

发布日期:2015-11-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董甜甜  摄影:董甜甜)史碧波,来自大山中的一名阳光男孩,他的家境虽然贫穷,但眼神中始终透露着一种坚定和自信。他拥有着地平线般的渴望,冲出了大山,开启了一个新的世界,他浑身透露出一股热情,像一颗太阳一样温暖着身边的人。

       一、贫困造就坚毅

       现就读于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13级物流管理本一班,中共党员。他出身于六安金寨县的一个农村家庭,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父母在生活的重压下没有抱怨过生活的艰辛困苦,而这也让年幼的他埋下了一颗坚强的种子。因而他勤劳懂事,勇敢坚强,努力的生活。也许只有经历过苦难淬练的生命,才能更加的坚强与充满力量。他无论在哪些方面都会认真的对待,去完成那些属于自己职责的事。

       二、踏踏实实做事,书写自己的不平凡

       在思想方面,他在大一时是班级第一批被提名进行党校培训并顺利结业的同学。他有着一颗感恩而坚强的心,用心对待身边的人,热爱他的集体,努力用进步来回报那些帮助过他的人。他积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并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通过他优秀的表现,并在今年11月9日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他用一颗不屈向上的心和充满理性思考的态度,不断的攀登人生的一座座山峰。

       三、路在脚下,努力成就属于自己的优秀

       在学习方面,图书馆是一个大学的灵魂的所在地,人生前进方向的导师,同学们总能在图书馆看到他的身影。凡是每个了解他的人都会为他认真的态度而发自内心的赞叹。他在学习上刻苦钻研,不仅在专业课上学习出色而且还努力利用难得的业余时间来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来不断的提升思想境界和个人素养。虽然遇到很多困难在学习中,但他更有着坚强的毅力去完成,人生需要不断的挑战才会变得更加精彩。他多次获得各种荣誉称号,综合素质测评中均位于前列,至今获得过“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三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三等奖学金等荣誉,辛勤的耕耘会迎来收获的季节。

       四、默默奉献,与班级共成长

       在工作实践方面,作为班级的团支书以及学校助理团的干事,他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旺盛充沛的精力得到老师及同学们一致称赞。在团建与党建工作中,他总是积极带头,充分认识和发挥每一个的优势,带领班级同学获得过“先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院校级的各种比赛,令人可喜的是,前不久在他所带领的团队获得了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举办的“百蝶杯”物流仿真大赛省级优秀奖。期间他们奋战了几十个日日夜夜,累过,哭过,笑过,付出的也得到的了回报,这些宝贵的经历都是人生中值得珍藏的财富。

       总之,不论出身低微或高贵,重要的是有一颗向上的心,史碧波同学以一种谦卑真诚的态度,挺拔向上的姿态,不断的充实自己的人生,用自强自立的精神化蛹成蝶。

(审核:方纯洁 责任编辑:孙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