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波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商学院自强之星之七

发布日期:2018-01-1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晨)陈晨,男,汉族,预备党员,系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本1班学生,1995年12月24日出生于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他自幼家庭贫困,大学期间凭借助学贷款和助学金来维持高额的学费和生活开支,但仍然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力争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一、 家境虽贫,仍抵挡不住奋斗的芽儿

       他来自农村,家中有一对年过六旬的双亲和一个耄耋祖母。父母和祖母早已失去了工作的力量,家中仅仅靠着国家的救济维持生活的基本开支。

      小学初中凭借着九年义务教育顺利读完。高中的时候,因为家庭贫困,曾辍学打工,所幸亲戚的救济让这个小孩重返课堂读书,在亲朋好友的鼓励下,才能重返学校。而对他来说,却是一次新生。所以他努力前进,学习差就留下教室彻夜学习,体育差就在晚自习下课偷偷训练,所幸黄天不负苦心人,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在高二会考的时候,以全优的成绩通过的高中的考核,并且经老师推荐担任班长,获得优秀班干等荣誉称号,同时获全国中学生作文比赛二等奖,全国高中生地理小博士比赛国家三等奖。

       高中顺利毕业,考入安徽新华学院。面对高额的学费和学杂费,家里人又一次想到了让他辍学的念头。后来的时间,他偷偷去了宁波,做了份暑假工,整整三个月的时间,加上助学贷款,才让他来到的梦寐以求的象牙塔。

二、 梦圆新华,重新起航

       2015年9月,进入安徽新华学院就读,并在班级担任生活委员。并和班级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成功创建了营销与策划协会,现在担任会长一职。在他任协会会长的一年中,协会整体向前迈进了一个台阶,得到了较好较快发展,协会学术氛围浓厚,学术热情高涨,掀起整个商院的学术热潮,在全校乃至整个安徽经管类高校都有良好的口碑。

        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中,他还积极创业。自大学期间,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还经常给父母送去自己的小心意。在2015-2016年间,每年都去做寒暑假工,做过的工作像电话客服、快递分拣员、服务员、电话销售、促销、房地产销售、厨工等等。他深知努力拼搏可以改变现状,所以不断努力。2016年9月,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创建了创业团队,经营业务涉及:人力资源、劳务派遣、通信运营代理、驾校推广、市场调研、广告策划等业务。在经营的三个月里,团队总业绩达400万。后因合伙人分歧,不得不解散团队,但也因此得到了人生宝贵的创业经验。他曾说:在大学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我不与同学比吃穿,只比在大学学到了什么、学到了多少,我只求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进步,作为一个农村孩子,我感谢社会让我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也感恩父母的辛勤劳作把我培养成人,让我有机会可以徜徉在大学的知识课堂上。

三、 不畏将来,砥砺前行

        屈原曾写: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陈晨同学就是这样的人,面对大学遇到的种种苦难,他都欣然接受,并且当做前进路上的踏脚石。张良也曾说,当一个人的心中有着更高的目标去攀登时,他就不会在意脚下的泥沼。在大学,一直在努力在自己能做的事情,追逐心目中的“瓦尔登湖”。

如今,大三的学习时间依然很紧张,陈晨同学依然以一种谦卑的态度在治学,自强不息的奋斗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我们也愿他能向自己梦想中的远方那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四、 努力方能有回报

       大学期间,争取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成为预备党员,而且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的各项学术性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以下是大学期间所获荣誉:

2015.12月,荣获学校网络营销大赛二等奖;

2015.12月,荣获党课结业证书;

2016.4月,荣获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

2016.5月,荣获安徽新华学院第一届营销策划大赛三等奖;

2016.5月,荣获安徽新华学院第一届营销策划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6.6月,荣获安徽省计算机二级证书;

2016.12月,荣获安徽新华学院三等奖学金;

2017.2月,荣获安徽新华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2017.4月,荣获安徽新华学院第一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二等奖;

(审核:王士赵  责任编辑:郑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