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思维,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商学院就业典型系列报道之一

发布日期:2020-06-11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刘晓蓉)2020年,对于毕业生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帮助毕业生克服负面心态,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建立理性择业观,商学院特别推出就业典型系列报道。

      王莉萍,商学院2020届物流本科专业的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的宣传委员,热情认真,积极主动。2019年10月,通过校招进入顺丰公司,正式成为一名客服人。工作至今,她顺利完成了从学生到职场人身份的转变,成为公司、同事眼中的优秀员工。

      回顾自己的工作经历,王莉萍这样描述:“学校宿舍11点关门熄灯,我们经常结束工作在十点半左右,飞速跑到门口打车,与时间赛跑,在宿管关门之前跑到宿舍,摸黑洗漱。躺在床上的时候快十二点了,还会思考一下,今天做了什么明天要做什么,思考结束后才会入睡,早上还要提前一个半小时起来去赶公交上班。其实,现在回过头去想想,那时候还真的挺累的,每天只能休息5个小时,却从未想过放弃。”就是这样的努力不言弃,把工作当成事业的拼搏精神,让她快速成长起来。随着业务技能越来越扎实,慢慢地王莉萍也有了自己的小团队,上班时间她会做员工的心灵导师和业务答疑专员,下班时间,会和资深组长学习组长管理技能以及新业务知识。

      因为起步比别人晚,因为难得的机遇,王莉萍会花比其他人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在这一过程中慢慢学会了如何更有耐心与人沟通,如何更沉稳的处理棘手问题,如何更好的理解自己身上担负的责任。 “我想对和我一样拼搏发展的新人说几句话”,王莉萍说:“我虽然不知道机遇什么时候到来,但,它没来之前,大家都要很认真的提升自己,要保留充足的耐心去等它,因为,当我们的能力足够强大时,我们就会吸引它过来,然后再去握住它,与它撞个大满怀!所以,作为新人要懂得转变思维,不能因为眼前看不到自己想要的,就懒散、就不想奋斗,还是那句话,机会从来不会留给没有准备好的人,希望大家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认真的学去沉淀自己。”

      2020年,对于毕业生来说是特殊的一年,自信心不足、缺乏职业规划、就业心态盲目是很多学生的共性问题。在这个特殊时期,商学院将加强对毕业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帮助他们克服负面心态,合理调整就业预期,建立理性择业观。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