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学生心理”,工学院、商学院辅导员培训再开讲 

发布日期:2008-11-14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陈婷)11月12日下午,工学院与商学院辅导员联合培训系列讲座再开讲。我院集团内训师、具有多年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的田多硕老师为到会的广大辅导员奉献了一场主题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精彩讲座,获得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田老师结合当今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状况,首先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判断标准,其次提出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要把握其主要出现问题的关键时期和敏感问题,并就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目的、方法和思路,同与会辅导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田老师还结合当前大学生生活和高教界的一些敏感问题进行典型案例分析,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今后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讲座结束后,参会的辅导员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非常贴近他们开展学生工作的实际情况,既增加了专业知识,又适应了实际需求。大家希望以后能多组织此类的专题讲座,为他们的工作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指导和帮助。

       当前,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正受到社会各届越来越多的关注,了解和掌握必要的心理健康知识已成为高校辅导员应具有的基本技能。随着学院办学规模的扩大和办学层次的不断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将影响到学院的稳定与发展。此次培训将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列为重点培训内容,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创新型辅导员队伍打下良好的基础。

(审核:邵玲  编辑:杨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