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心理书籍共读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盛雨婷)2021年10月10日是第三十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安徽新华学院在十月开展了有关“世界精神卫生日”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并借助这些活动着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心理书籍共读会”是商学院院长助理团心素部承办的系列活动之一,10月19日中午在商学院419会议室顺利开展。

       读书会邀请了各二级学院的心理委员以及对本次共读书籍《逆商》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商学院心理老师孙晨忱带着大家一起共读了《逆商》这本书。

       共读会中,孙老师用最贴合大学生的事例,给大家介绍了“逆商”的定义、逆商的三大理论基础、逆商的四大维度和逆商的LAED工具。对书籍中涉及的认知心理学理论:归因理论和习得性无助进行了深度解读。在共读过程中,更是就大学生感兴趣的“躺平还是起身”和同学们展开了讨论。

       共读会后,孙老师与同学们交流,各位心理委员们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疑惑。参与共读的同学表示,逆商中涉及的心理韧性引发了自己的一些思考和对书籍的兴趣。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程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