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十二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9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李硕)12月18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十二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总支副书记王飞、纪检委员刘冬艳、组织委员崔风波、宣传委员刘晓蓉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飞同志主持。

        王飞首先解读了本次学习内容,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全党8900多万党员和45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作为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内容全面,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明确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有利于在全党形成大是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

        接着,与会人员逐条学习《条例》,明确了党支部的职责定位、工作原则和基本任务,提高了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的执行力。各支部主要干部们在学习之后纷纷表示要积极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将《条例》作为支部建设和工作的准绳,加强思想引领,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想。

        最后,为检查学习成果,与会人员当即展开《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知识测验,随堂检测,巩固学习成果,让学习更加深刻,有意义。

        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重在“校园”打造一个拥有强大战斗力、凝聚力的党支部,不仅要有清晰的支部整体建设规划,更要有良好的“校园”功能,思想引领与教书育人并重。只有全面落实支部工作条例任务要求,抓实支部建设,才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组织、动员、带领广大党员和学生,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忠诚担当、创新竞进,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建成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 审核:王士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