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20-05-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肖华君)为不断增强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坚定青年跟党走的信念,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干部培训不掉队。4月30日,商学院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开班典礼。商学院行政副院长徐志凤、学管秘书肖华君以及各社团、各班级学生干部带班参加了典礼。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将从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等方面开展系列培训。会上,全体成员共同聆听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刘晓雯最为学院代表进行了发言。随后,肖华君对“青马工程”培训班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听讲,努力思考;深化理论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以身作则,积极带领身边社团和班级同学投身各项学习及实践活动。

      最后,徐志凤作指导讲话,她指出为什么要上青马工程的课程、该怎样上这个课、这个课对于我们有什么重要的意义以及学完青马工程之后大家应该怎么做。她强调当代大学生应该通过学习政治理论,加强思想政治修养;进一步提高视野格局,强化内在修炼;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入耳、入脑、入心,通过结合当前全球阻击疫情的实际,主动思考如何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

      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在商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的指导下,将传统培养方式与当前互联网在线教学活动相结合,对学生骨干进行重点培养,发挥培养对象在学生中的榜样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结合疫情防控攻坚战有利成果,在学习互助中认识青年担当,凝聚青年力量,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