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学雷锋,时代青年树新风”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6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汤培俊)近期,习总书记给在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为号召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重学习、重教育;做好事、做好人”,充分发挥党员旗帜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商学院第二党支部特于近日开展“学生党员学雷锋,时代青年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商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武艺通过线上平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雷锋精神。在本次主题活动中,第二支部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很高,每名党员都以手写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悟以及近期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

      2016级电商本1班陶宇丽同学表示:“岁月静好时,如一支支蜡烛,默默发光发热;危难来临时,这些星星点点的光亮,便立刻汇聚起来,如太阳般迸发耀眼的光芒,那一个个无声的背影,都是雷锋精神的号召。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在替你砥砺前行,今天我们致敬雷锋,明天我们也要做新时代下雷锋最好的继承者。”

      2017级人资本1 班汪谢露同学表示:“雷锋是不朽的丰碑,是永远的榜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践行自己的行为,追求自己的理想,在催人向善的精神力量的感召下,每一个时代都需要雷锋,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雷锋!”

      2017级市营本1班汤培俊同学表示:“学习雷锋精神,首先要学习雷锋理想崇高、信念坚定,做一个忠诚于党的人;学习雷锋精神,要学习雷锋锐意进取、爱岗敬业的创新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要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要学习雷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
      这次活动突出了学、实、新等特点,即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以“学雷锋、树新风”为宗旨,认真落实活动计划,创新活动形式,充分展现了学生党员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大力推进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实践了以核心价值观引导人,以道德力量教育人,以人格魅力感动人的理念。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肖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