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21-03-11
分享:

     本网讯 (通讯员:郭玉莉)为了落实中共安徽新华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商学院教师支部于3月10日下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教师支部书记王娅莉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与。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王娅莉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和重要意义,会议集中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员教师们结合自身经验和感受纷纷发表对于此次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收获。

      其次,王娅莉作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报告并传达2021年度支部工作计划。重点分析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的查摆问题及整改策略,其中查摆的问题和不足主要集中在:党建与业务相分离;党员教育形式单一,实践教育活动较少;与其他党支部交流与联系少;党员活动重形式轻内容等方面,并提出下一步进行整改的措施,要将党建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中,鼓励教师们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同时还要丰富实践教育活动,加强与其他党支部的交流与合作,密切关注学生和群众的实际需要,了解学生的心声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实际问题。

      随后,党员们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与会人员结合自身情况和具体问题,实事求是,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分析自身在工作和学习中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对策,积极进行思想提升,端正态度。现场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最后,翟荣兵对支部下一阶段的工作做了重要指导,指出对于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要一一列出清单,制定详细具体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并进行及时反馈和跟踪,确保有效落实。同时要求各位党员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真正践行党员的先进性。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加深党员教师们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也有助于加强商学院教师支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从而更好地发挥教师党员在实际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实干精神。

(审核:翟荣兵  责任编辑:刘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