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党员学生联系帮扶宿舍”活动

发布日期:2013-04-10
分享:

  为了进一步推进寝室文明建设,提高宿舍文化品位,陶冶学生情操,创造绿色环境,营造温馨,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寝室成员间的集体凝聚力,2013年4月7日,商学院在掌握学生宿舍情况的基础上,将学习薄弱、纪律相对散漫、卫生较差或有心理问题学生的宿舍作为重点,共向学校提供了10个宿舍,由商学院党支部安排了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负责联系,商学院党员联系宿舍活动拉开帷幕。

 

  在党的发展对象审批合格后,商学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蒋毓萍书记对在座党员进行宿舍分配。每位党员都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并向邵院长反映了在活动践行中的困难,如如何进入宿舍的问题。对此,邵院长采用发给“通行证”的方式予以解决。

 

  自党员联系宿舍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每个联系人都下到学生宿舍,有的已多次与所联系学生开展交流,根据学生宿舍的状况、学生的特点、个性、心理等积极开展工作。联系的方式主要包括:到宿舍走访、个别谈心、集中谈话等。联系内容主要是:针对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思想政治和理想教育、心理疏导、学业指导、关爱、解决困难等等。

 

  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首先,由于学生党员的积极参与,党员与学生增进了交流。其次,大多数被联系寝室的成员有了较大的提高和进步。无论是思想认识上,还是具体的学习上,平时的纪律上,都有了较大提高,学习目的逐步明确,纪律性得到加强,集体荣誉感增强,心理上得到释放,大多数同学有了根本的转变。如在迎评期间,这些学生都能象其他同学一样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不迟到、早退、旷课,不睡懒觉,自己宿舍的卫生也搞得很好,玩游戏的现象也大为减少,为迎评作出了应有贡献。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每位党员及预备党员都尽心尽力的为改变不合格宿舍的现状作出努力,积极的和被联系宿舍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预备党员高晓燕表示,党员联系宿舍这项活动,作为学生的我们就是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项党的宗旨:时刻关心同学、时刻为同学着想、时刻准备着为同学排忧解难。通过一段时间的联系,各个宿舍与之前相比都有了更好的发展和转变,宿舍成员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好的规划,对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