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2-09-08
分享:

  

 

   2012年9月8日商学院开展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夺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第一、要坚决顺应时代要求,更新自我,完善自我。无论做什么事,特别是涉及到人民群众的事,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严格的纪律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以教师的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自己,爱校爱教,爱岗爱生,争取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第二、要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要想上好一堂课,需要精心备课,抓好重难点,坚持写教案。同时也要考虑学生正处于人生的起步阶段,教育他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在工作中还要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启蒙、引导他们正确的信仰和价值取向。对于科研能力的提高,应该多关注自己学科的热点,向有经验的专家、教授们请教学习,多写文章,多参加一系列相关的讲座,要把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同时抓起来。

  第三、要关心和爱护学生,深入到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作为一名高校的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既是学生精神上的良师,更是他们生活上的朋友。我们要树立“学生所需无小事”的思想,哪怕是一点小事,我们都要以和蔼的态度认真对待。做任何事都要把学生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学生的利益当作第一考虑,把学生的满意当作第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