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党员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05-25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为全面提升商学院党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员政治意识、党性意识、纪律规矩意识,进而开展好学院各项工作。5月10日至5月24日期间,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各级学生党支部、各班级团总支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加强教师党员队伍建设,旨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月10日下午,在商学院301会议室,商学院教师党员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方纯洁的带领下,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王飞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全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结合商学院教职工实际,要求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要学在前面,改在实处,切实做好表率。

    方纯洁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遵守党纪党规,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作了深入阐述,他指出教师党员要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积极参加科活动,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全面提升个人素质,精心备课,努力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同时,他强调教书和育人同样重要,教师党员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二、校领导调研指导,强化党员思想政治认识

    5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储国定在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贺行佳的陪同下,到商学院调研并指导“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工作。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方纯洁,党总支副书记王飞,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参会。

    方纯洁首先就商学院党建工作、教科研工作、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着重介绍了学院组织开展“两学一做” 的具体情况。

    储国定认真听取报告后,结合其工作经历,着重强调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商学院要抓住机遇,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着力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教育;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学风建设放在首位,长抓不懈。

    三、学生支部自主学习,形式多样

    5月10日至5月24日期间,商学院五个学生党支部以及各团支部分别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视频学习,生动形象;专题研讨,学生踊跃;新媒体传播,广受欢迎。

    学生党支部主要从加强责任意识、思想政治素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开展学习活动,重点强调学生党员应增强认识,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我,努力做优秀党员,做合格大学生,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进而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

    商学院党总支寄希望于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得到全面提高,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我校早日建成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审核:方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