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20
分享:

        本网讯(通讯员:崔风波)进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皖学办发〔2016〕3 号)要求。3月15日中午,商学院党总支在301会议室组织全院教师党员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方纯洁从2016年度商学院党建工作、商学院党总支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党总支目前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作了汇报。

         随后,商学院全体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开展民主评议,主要从教学科研、教学改革、教学能力培养、党员意识培养、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党建工作的参与意识不足、工作协调性意识不强等方面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方纯洁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员教师要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战斗堡垒的作用。开展日常教科研工作的同时,要注重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并将其用作指导教科研活动的开展。进而提升育人、服务水平。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道德品行失范,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等问题。

         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是基础,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是关键,更是纯洁党的队伍的根本要求。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杜绝不正的教风学风、学术不端等行为。

        此次专题会议的开展,一方面有助于党员教师认清自身与优秀党员存在的差距,及时反思自身的不足,为全面提升自身的素养起到指导作用;另一方面有助于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 

(审核:方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