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元旦”前后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23
分享:

2017年元旦即将来临,为确保“元旦”前后各项活动安全有序,防止各类事故案件的发生,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现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安夜”、“圣诞节”、“元旦”期间,学生组织的各类晚会或其他集体活动,各二级学院一定要严格把关,学管人员和辅导员要全程跟踪参与。

二、各单位组织的大型活动要落实审批备案制度。活动现场要保持安全畅通,出入有序,防止发生踩踏事件。

三、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文明过节、安全过节,不盲从、不狂热、不跟风。

四、严禁学生在平安夜、狂欢夜上街聚会游行、参加教堂礼拜及通宵娱乐。

五、严禁学生在校园内燃放烟花爆竹或燃放“孔明灯”,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六、“圣诞节”、“元旦”期间,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力量,及时做好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遇有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上报。

七、各单位要加强重点要害部位的管理以及公共财产的安全管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自改,落实管理责任,消除安全隐患。

八、各级值班体系要强化责任,坚守岗位,认真履行职责,遇有突发事件要及时妥善处理。凡因工作失职造成负面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二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