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第二届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2-21
分享:

一、大赛目的

为响应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国际贸易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国际贸易的实际工作能力;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校际交流平台以及大学生同台竞技的舞台,吸引企业、学生和教师积极参与课外教学活动,为培养国际贸易的优秀人才创造条件。

二、竞赛时间

1.竞赛时间:331日(周五)下午

2.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面向全校在校学生,自由组队参赛,每队7-10人,个人不得同时加入两个团队;鼓励跨专业组队参赛。

参赛人员资质要求:参赛人员应具有一定的相关理论知识和英语表达等综合能力。

四、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310日。

2.报名方式:参赛人员以团队名义到商学院413钱老师处报名,或加入qq群:132588463(二维码如下),填写团队报名表提交到邮箱806471107@qq.com。

 

五、竞赛标准与流程

1.竞赛内容与标准:

本次校级技能大赛分为企业参展说明、国际贸易模拟谈判两个环节。注:企业参展说明以纸质中文策划书的形式提交,比赛过程采用英文表达。每支队伍参赛时间15分钟。

 评分标准:英语表达能力和熟练程度(30%);商务礼仪(20%);商品推介(30%);报价议价(10%);团队合作精神(10%)。     

2.比赛流程:

1)各参赛队需于330日前向钱老师提交国际贸易参展策划书(一式三份);

2)比赛过程中,商品参展说明(产品推介),时间10分钟;

3)模拟谈判,时间5分钟。

六、奖项设置

竞赛按照总成绩排名先后顺序,设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学校对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并推荐优秀的同学或团队参加省级竞赛。

七、竞赛组织

1.竞赛组织单位:安徽新华学院;

承办单位:安徽新华学院商学院;

2.为确保竞赛有序开展,学校成立竞赛组委会。组委会成员如下:

竞赛组委会主任:朱兆健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王士赵、方纯洁

竞赛秘书处:商学院国贸教研室(教学6号楼4楼413办公室);

3.各二级学院务必广泛宣传动员,引导学生积极参赛。

 

附件1:安徽省首届国际贸易大赛报名表

 

教务处  商学院

2017年215日